▬家庭书画装饰 专题 之 家居书画装饰的选择

书画历经几千年的艺术传承,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好的书画作品,摆挂于相应的居所,会让满壁生辉,书画作品中的寓意、哲理气息和审美意趣,能令人心情舒畅,不知不觉中受到熏陶感染,提升人的精神境界。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及文化的伟大复兴,政府对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视与支持,收藏鉴赏已成为高雅品位的象征,风扉于政府机构,企业单位,以及高端社群等居所,上至人民大会堂礼宾厅,国家政要办公室,遍及企事业接待办公场所,公共区域等,高雅的文化品位,不仅是地位和修养的象征,更成为了个人和企业典藏财富的最佳选择!

家庭装饰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空白的墙面挂上几幅字画会立显主人的高雅与品位。家居中悬挂书画是中国数千年的传统,好的书画内容可以给人精神享受,同时增添家居中的艺术氛围。选择家居书画应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①选择的题材和内容,应适合家居的装饰风格,要和协统一能彰显书画的特色。
 ②中国传统书画在选择时应注重作者的传统笔墨工夫和书画的内含和外在的美观。
 ③在书画内容选择上可根据个人喜好而定。通常是:富贵选牡丹言志选墨竹。中国传统书画区别于西方绘画的最大特点就是寓意深刻有意境有人文思想。
 ④家居书画在室内悬挂要少而精、不宜过大过多。

书画大视界

更多>>